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嚴同學

嚴同學

長庚大學 工業設計畢業
IED 歐洲設計學院 汽車設計碩士畢業
Pininfarina 國際知名汽車設計品牌公司 實習

想了解 IED 歐洲設計學院 學士、碩士、短期課程最新早鳥、獎學金資訊?

■ 手刀聯繫我們
■ 加入 LINE 好友線上諮詢 (ID: @oggitw)

IED 歐洲設計學院台灣辦事處 – Italia Oggi 今日義大利留學顧問 2022 年 6 月 10 日邀請到汽車設計碩士 Transportation Design 畢業台灣校友嚴同學,目前在義大利杜林全球三大汽車設計國際頂尖設計品牌之一 Pininfarina 實習,分享他精彩的義大利汽車設計碩士留學生活。

 

如何申請 IED 歐洲設計學院

在大學畢業後,想往汽車設計發展,上網查看義大利有哪些汽車設計碩士課程,找到今日義大利教育中心 Vicky 諮詢與協助申請,選擇申請 IED 歐洲設計學院兩年紮實的汽車設計碩士課程比較適合我,並拿到 50% 學費減免獎學金!

更多IED歐洲設計學院資訊 請點此

 

2020 Covid-19 Quarantine

2020年2月開始了我第一次出國留學在歐洲,運氣不太好的就遇到了Covid-19,大家都不能出門,除了生活所需的採購外,學校那時候也是採線上上課,我邀請同學一起來我家線上上課,大家也比較不孤單。

 

 

碩士第一年課程

我們這屆27位學生,分成AB班進行課程,一班大約是12~13位,小班制,同學有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墨西哥、印度、馬來西亞等,課程包括學術類Design History、Vehicle Engineering、Technical Sketching、Photoshop、Alias、Maya、建模等,這些課程老師都會教到,不過那一年遇到的老師比較資深,教法會比較old school點,後來學校換了年輕老師就好些。

 

 

碩士第二年課程

2/3已轉為實體課程到校上課,1/3仍為線上課程,第二年課程不同於第一年基礎訓練,是開始有真實的個人專案,包括 Exterior Design 外室、Interior Design內室、Advance Design 前瞻設計、Photoshop、Alias、Maya 這些為主要的課程,第二年最後還會有個 thesis 畢業製作,大約會在9月、10月開始進行,學校老師會先跟你討論 thesis 題目。

第二年的老師,來自法國和義大利都有,他們同時是實際在設計公司工作的專業設計師,下班後來IED歐洲設計學院授課教書,所以有時候我們的課程會排到晚上上課,好處是白天就有時間可來完成作業作品集報告。

■ 想了解IED其它課程?歡迎聯繫我們: https://studyabroad.oggi.tw/?p=185

享受解封後生活

離杜林最近的大城市就是米蘭,剛好有朋友在 Domus Academy 念碩士就常去米蘭逛街,到了暑假義大利解封後,室外不用戴口罩,大家生活也都恢復正常,晚上去餐廳酒吧,社交聊天,這是一個很好建立人脈和朋友關係的活動。

充實歐洲旅行

在義大利唸書,當然不能錯過去歐洲各地旅行的機會,坐火車、開車、搭飛機都很方便,而且機票很便宜,非旅遊旺季的英國來回機票20幾歐都有可能。我們杜林就在阿爾卑斯山下,春天我們開車去阿爾卑斯山上玩,雪景很美。

畢業製作Thesis

我們畢業製作是跟法國雷諾賽車品牌 Alpine 合作設計新的 HyperCar ,並且做出一比一的模型,過程中我們有簽保密協定,不可以拍照或洩漏任何設計圖、概念、資訊等,由學校老師與 Alpine 來篩選合作學生,每位學生先提交 Exterior Design 外室 2D 渲染圖、Photoshop 或是 3D 設計的 Proposal,再來選出最好的 個 Proposal,再繼續發展 Interior Design 內室設計。

我被選上做 final Interior Design 內室設計,同時也是 Exterior Design 外室設計的 Leader,這是我們拍的行銷廣告片,被po在 IED 杜林校區的 IG 上,其中唯一能出鏡的就是我的手,很開心的經驗!

■ 完整影片 (內含製作過程): https://youtu.be/UicGr0KBxbI

我們學期中有學油土課程,但是現在想從事專業油土的人越來越少,這是我們設計好後,發包給專業油土師來完成,我們從 月開始設計到最後一比一的成品完成,大約花上 3~4 個月,時間上很趕很緊湊,這時候我 Leader 的角色就很重要,要負責組員間的溝通和工作分配進度掌握,也要知道每個同學的優勢長處和弱點,來調整工作內容和整合 teamwork ,尤其是內室設計的細節很多,像是方向盤、IP、座椅等很多零件設計要分配,最後再由我來整合 refine 出最終設計。

實習 Career Day

學校安排所有汽車設計公司在 Career Day 與學生直接面談 interview,包括全球幾個非常有名的國際公司,像是 Pininfarina 、 Ferrari 、 Stellantis 集團 Maserati 等,每人可選四間公司做優先面試,同時要呈現你的作品集,我很幸運獲得 Pininfarina 和 Stellantis 的錄取,最後我選擇我的夢想 Pininfarina 開始我的實習。

在分享活動的最後,嚴同學不藏私公開分享他當時面試 Pininfarina 精湛的作品集和準備作品集的重點,同時他表示在 IED 歐洲設計學院念碩士的這兩年,他得到最大的收穫就是從 IED 歐洲設計學院各專業老師身上學習很多,認識很多線上(在汽車設計職場上)的設計師,他們會教授你很多的設計訣竅,當你有這些來自老師們專業且客觀的鑑別,才會讓你知道如何更精準的做設計。

想了解 IED 歐洲設計學院 學士、碩士、短期課程最新早鳥、獎學金資訊?

■ 手刀聯繫我們: https://studyabroad.oggi.tw/?p=185
■ 加入 LINE 好友線上諮詢: https://line.me/R/ti/p/@oggitw (ID: @oggi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