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吳秉叡

吳秉叡

 

原文出自 Vogue Taiwan

父母親皆來自台灣 ,出生自美國,在台灣長大的吳秉叡Olivier Green 16歲時出發倫敦念書,其實要不是半途愛上服裝設計,他可能是個音樂家?從小學鋼琴、大提琴,還受過作曲訓練,私下也對於建築很有興趣,「在倫敦大學要選修藝術科系,會先接觸各種藝術領域。所以我學過Fine Art、電影、音樂、雕塑…也是在那時候愛上了服裝設計。」吳秉叡Olivier Green畢業後前往米蘭知名的Istituto Marangoni服裝設計學院深造,曾到過許多品牌擔任服裝助理,也有過接案生活。原先打算多多累積工作經驗,甚至沒想過這麼快可以擁有自創品牌的吳秉叡Olivier Green,因為剛好看到《決戰伸展台Project Runway》正在徵選新秀,就立刻把自己的資料寄給製作單位。「機會來了就抓住,其實我也沒跟任何人討論過我要去參加節目。那時在紐約我根本一個朋友都沒有…」吳秉叡Olivier Green說。

“我覺得可能跟台裔、亞裔…跟我是什麼人並沒有太大關係。而是作為一個新人設計師以及一個全新品牌,想在紐約這麼大的都市被看見,的確天天都有不同的挑戰與挫折等著我。”

作為《決戰伸展台Project Runway》節目中首位台裔設計師,加上吳季剛Jason Wu、王大仁Alexander Wang等台裔設計師正當紅,吳秉叡Olivier Green的出現時機正好,很快地便受到國內外媒體的矚目。大家都好奇他是否能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吳秉叡Olivier Green很坦白的告訴我們他隻身在紐約奮鬥的最大心得:「跟我是什麼人打哪裡來真的沒有太大關係,其實一個新品牌要在紐約這麼大的都市生存,天天都有不同的挫折。我很高興因為參加節目很快地讓大家認識我,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是新品牌唯一能增加能見度的方式。畢竟這是一個娛樂性的節目,知道自己要什麼比較重要。常常大家看到短短一小時的節目,背後我們每天都是錄影12-18小時的結果。所以當第九季結束時製作單位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參加《決戰時裝伸展台:全明星賽Project Runway All Stars》,當時我只想專心在自己的設計中。不過未來我也不排斥有機會可以參加All Stars…」

“我發現最近紐約女生很愛透明材質的單品,像是薄紗上衣裡頭就只搭配Bra…。還有例如一件寬鬆的長版T恤或洋裝,在腰間或背後簍空設計…都是一些比較休閒的搭法。”

平時找靈感時最喜歡的便是揹著相機到街上尋找各式各樣的穿著型人,從吳秉叡Olivier Green的眼中看見各個國家的新鮮有趣的穿搭文化,「我在蒐集設計素材時常常會到街上觀察路人的穿著,觀察每件布料隨著各種身材各種動作而產生的變化。觀察不同身材風格的人的搭配和他們所選擇的服裝,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從台灣出發,歷經倫敦、米蘭、紐約…等各國生活體驗,吳秉叡Olivier Green也分享他在各地的時尚觀察。「在倫敦生活,發現當地人的穿著享受歷史洗禮,且充滿個人特色。紐約則是結合一切時尚元素,最新最快的流行都在他們身上被看見,很摩登。像我發現最近紐約女生很愛透明材質的單品,像是薄紗上衣裡頭就只搭配Bra…。還有例如一件寬鬆的長版T恤或洋裝,在腰間或背後簍空設計,都是一些很休閒的搭法。當然如果到我現在住的布魯克林區又是另一片天,這裡充滿藝術與文化感。」吳秉叡Olivier Green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