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於1983年成立於米蘭,是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後現代設計學院, 在全世界設計教育體系中享有崇高的地位,在全球設計學院中排名前茅,公認全球最佳設計學院之一。 以工作坊的方式專注於設計、美學和設計行銷,讓設計研究生直接與業界接軌。
我想瞭解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簡介

Domus Academy於1983年成立於米蘭,是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後現代設計學院,在全世界設計教育體系中享有崇高的地位。2007年榮獲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選為全球最佳六十所設計學校之一。2009年DA商業設計管理碩士Master in Business Design獲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選為全球前三十名設計類課程。2010年DA成為義大利米蘭市政府推動的「米蘭設計網(MIND: Milan Network for Design)」計畫合作的設計學校。

Domus Academy以「開放式學習環境」與「資訊交流中心」的領導性教學方式著稱,為創造與世界接軌的獨特經驗,到Domus Academy進修碩士課程的學生,經由與國際知名企業與頂尖設計師建立合作關係,廣泛地與設計領域所有相關專業人士接觸與交流,得以親身參與專業設計業界的運作實務,真正經驗與察覺世界設計體系的演化與多元,Domus Academy以培養未來世界一流的專業人才而著稱。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歷史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的創立,與當時義大利設計教育「矛盾」有關。義大利的設計產業在國際上,雖有舉足輕重的絕對影響力,生產許多有趣且賣座的商品,但曾經有幾十年的時間,義大利的設計教育侷限於工作室內的師徒制,正規的設計教育處於「空窗」狀態。

1983年,Maria Grazia Mazzocchi看見米蘭設計教育的空洞,將之視為一個契機,便與Alessandro Mendini、Valerio Castelli、Alessandro Guerriero、Andrea Branzi等義大利菁英設計師、建築師共同創立了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是獨樹一格的一所學校,這個學校有來自不同文化背景與經驗的學生匯聚與交換意見,教育與研究獲緊密整合。創始人將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規劃成一個「中心」,以其開放式環境教學著稱,對當代議題與生活方式提出不同的反省與批判,並使學生與產業直接合作,把當代生活最重要的層面,以真實的面貌呈現在學生面前。

Domus Academy是一所碩士學院,提供不同設計專業的一年碩士課程。Domus Academy不論學生或老師,都來自世界各地,除了義大利本地的師生以外,也以來自日本、韓國、美洲、歐洲、澳洲與中東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此彼此交換意見,不同的文化背景刺激設計靈感,至今仍是Domus Academy的特點之一。

在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創始的頭幾年,就有當時世界級的設計師加入教學的行列:Sottsass、Mendini、Trini Castelli、Santachiara、Starck、Hosoe、Bellini、Castiglioni、Bonetto、Magistretti、Munari……。他們帶進Domus Academy的這股精神,讓Domus Academy對學生與設計師或設計產業合作這個方向,產生了極大的信心。除了上述的設計師進入Domus教學以外,Domus Academy也已經邀請過超過500位客席教授到校演講,並且在全球許多國家舉辦過設計相關的會議。

Domus Academy邀請過的講者包括設計師、心理學家、社會學家與人類學家等。「以人為本」的教學方法讓學生體認到設計過程比設計結果重要,並引導學生在做任何案子的時候,應把重心放在「人」身上。Domus Academy一向認為所有設計的原點,應是對材質、環境、功能性與服務的研究。Domus Academy也認為一所設計學院,應該要教導學生如何把自己的設計靈感,轉變成富有經濟利益、文化敏感度,並呼應社會需求的產品。

2013年9月起,全球知名西班牙建築師Patricia Urquiola成為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室內與生活設計碩士課程的導師,她會負責選擇各計畫的合作企業,甚至親自指導與她工作室相關的工作坊。2014年1月起,紅遍全球的時尚街拍博客Scott Schuman(The Sartorialist)開始在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協助時尚科系的學生,將提供時尚科系碩士生工作坊的主題建議,最終為學生選擇工作坊合作的企業。

直至今日,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始終不違背創校精神:設計不應只是解決問題的工具,設計也有責任提出新問題。這個哲學始終都是Domus Academy的試金石,也是為什麼有許多學生到Domus Academy進修設計的主因之一。

設計作品分享 | Domus Academy設計碩士生 x LG「Swirling Around」

營造舒適氛圍的產品 在工作坊中,Domus Academy產品設計和室內與生活設計碩士生 Catalina Laura Novoa Galavis、Kanda Meesuwan、Panita...

3/7(四)19:30 | Domus Academy義大利留學碩士獎學金線上說明會

03/07 週四 19:30 開始(會後可安排校代1-1面談 名額有限)Domus Academy義大利米蘭設計碩士學院藝術/設計/時尚/行銷管理碩士獎學金申請線上說明會...

歐洲設計名校三月講座與面談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 NABA米蘭藝術大學 ISTITUTO MARANGONI歐洲時尚藝術設計學院 也歡迎加入 ITALIA OGGI...

義大利Domus Academy 2024年秋季碩士作品集甄選獎學金申請

義大利設計名校——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針對2024年9月開課一年碩士、10月開課兩年碩士推出作品集甄選獎學金,最高獎學金額度7,000歐元學費減免,歡迎有規劃前往義大利攻讀碩士的台灣學子踴躍報名參加!3月22日截止申請。

1/27(六) 16:30 | Domus Academy學校代表線上說明會與校友分享

01/27 週六 16:30 開始Domus Academy義大利米蘭設計碩士學院 1/27週六下午4:30線上說明會與校友分享學校代表Federica與台灣學姊Z-Min主講...
Italia Oggi 今日歐洲留遊學 台北辦公室
Italia Oggi 今日歐洲留遊學 台中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