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張昱亭

張昱亭

 

  • Domus Academy 室內與生活設計碩士
  • 中原大學
  • Giovanni Cagnato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
Q: 為什麼選擇去義大利留學設計?

A: 到義大利留學設計,我只能說是很正確的選擇,因為歐洲的生活,到處充滿了設計的元素,米蘭尤其適合吸收各種新鮮的新知,展覽也從不間斷,著名的博物館及美術館搭個地鐵就到了,十分方便。在DA,課程的安排著重於concept的養成,藉由和國外同學的合作,讓我見識到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思考方式,讓以往總是以同一種方式思考的我,也能漸漸從其他方面去思考,視野真的變得更寬廣了。

Q: 畢業後有機會留在義大利嗎?

A: 在畢業後,藉由機緣開始和一些建築師合作,一開始不太會講義大利文的我,也藉由工作漸漸可以用義大利文對談,當然語言還是很重要的,除了英文,學習義大利文不僅讓工作變得更順利,生活上也更可以自己掌控。我現在做的工作和念的科系式相關的,但設計不論是家具,建築,圖像其實都是相通的,米蘭工作不僅要會室內設計的基本工作,圖像設計,家具的選擇他們更是重視。所以不要只是學習本行,也要多吸收其他新知才能做好設計這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