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陳立群 Christine Chen

陳立群 Christine Chen

 

  • 台大心理系畢業
  • 工作經歷:Athena Chuang 設計師助理
  • Email : lichunchen1009@gmail.com
  • 電話: +393465073464

IED歐洲設計學院 留學分享

我 2016 年是在 IED歐洲設計學院 念了一年服裝專業課程,上半學期是建立我們對於時尚與服裝的知識,所以安排了服裝史、藝術與時尚的關係、布料認識、色彩學。此外有男裝、女裝服裝畫以及女裝設計。為了讓我們更了解米蘭的藝術,學校安排了兩次校外走訪,介紹米蘭設計周,米蘭一些很有藝術歷史背景的地點,以及 Gianfranco Ferrè 的基金會的造訪。上半學期的女裝設計部分還讓我們主要學習到如何透過不同方法來蒐集 一個 collection 的資訊與製作 research book。下半學年則是服裝設計的部分,我們製作了三個系列-針織(包含男裝與女裝,一個系列 8 套),男裝 15 套,女裝 18 套,另外包含米蘭時裝周時去後台當 dresser 的經驗也讓我更貼近真實的時尚世界。

 

IED歐洲設計學院 留學期間作品分享

IED 的部份我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是我們有學針織課程,這是很多學校沒有的。學校教了我們機器織跟手織兩個部分,所以我們設計的每套衣服都要織出一塊樣本以及畫工業圖。

 

女裝的部分,我是以米蘭地鐵為靈感作了一系列的 visual research 作成一本書。透過這些 visual research 去定義這個系列的顏色、線條、布料處理、輪廓等等,總共有 18 套,其中一套要作出以及在場地拍照(自己找模特兒、攝影師、場地)。

 

 

 

畢業後找工作的管道與建議

在義大利找實習與工作,除了學校會不會幫忙這點很重要外,也可以在一些工作平台例如 Linkedin, Fashionjobs, Indeed 上投履歷,還有參加學校或是集團舉辦的 job fair 也可以得到一些當面面試的機會。除此之外,也可以主動投履歷及動機信給品牌人資部的信箱,告訴他們有你這號人物的存在。

個人建議在 Linkedin 上多累積人脈,這樣也可以提高人資看到你的機率。另一點很重要的是 CV 和作品集的呈現,若能有辦法在人群中凸出,可以提高很多得到面試的機會。

至於得到面試後,如何讓公司雇用你又是一門學問。除了很多小技巧網站上有教之外,個人認為最主要的是自信以及你是否具備該職缺所需要會的技能。此外在 義大利若能擁有義大利文的能力也會是加分的部分,公司不會介意有外國雇員,但是能否溝通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 此文章歡迎分享,非經許可嚴禁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