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Lindy 林

Lindy 林

  •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 POLIMODA時尚行銷與傳播碩士
  1. 當初為什麼選擇到義大利留學與申請這所學校

自己大學時唸實踐服裝設計,在經歷過四年的服裝設計訓練以後,我發覺自己其實更想要做與時尚市場跟品牌管理相關的工作,因為在台灣,時尚產業集中於紡織業與零售;但在歐美國家,時尚業的商業管理、市場行銷、品牌溝通甚至是櫥窗設計等都是一門又一門的專業,我認為出國進修才能真正帶來時尚商業最好的資訊。

因為嚮往歐洲人文與藝術風情的環境,在歐洲幾個時尚重鎮做選擇,選擇了氣候舒服、東西好吃、消費水平又不會跟台灣差太多的義大利。

POLIMODA 時尚學院在義大利和服裝產業界是數一數二的,校友在業界的風評也不錯,加上創辦人本身就是著名品牌 Salvatore Ferragamo 的創辦者,學校很重視課程是否真的能夠與就業接軌,每個年度也會根據未來潮流趨勢做出不同的課程設計跟內容調整,綜合其良好的教學資源和大量的業師的授課方式,我最後就選擇了這間學校。

  1. 授課師資評價

POLIMODA的師資陣容在業界有一定工作地位、經驗和能力,很多都有在大公司或品牌工作的經歷。像是教授「奢侈品鑑定」的老師,本身就曾在Fendi、Gucci、Salvatore Ferragamo等等國際大品牌產線品質控管單位任職過;而教公關課程的老師則擁有數十年的公關工作經驗,能夠用手中的人脈替學生爭取米蘭時裝週和展覽等校外參訪的活動資源。

  1. 同學互動

學校和老師都鼓勵學生勇於發表和討論,因此能夠從老師身上挖到多少東西,取決於學生發問的積極性和互相討論的結果。我的同學國籍涵蓋北美、南美、東西歐、中東、以及整個亞洲地區,匯集不同背景和年齡的學生們,也因此經常可以從彼此身上看到不同的觀點和體驗文化交流。

不得不說語言能力真的非常重要,雖然學校是以英語授課,但是如果想要打入義大利人的生活圈,義大利文絕對是你的「黃金門票」,就算是面對它國同學和老師,良好的英語和義大利語能力絕對會讓你在學習、交友和生活上有著大大的提升。

  1. 課程特色與實習協助

學校會根據不同科系和不同的趨勢選擇適合的合作公司,以我市場行銷與品牌溝通為例,配合的教學品牌是 Saatchi & Saatchi 廣告公司的行銷主管,內容是在公司和業界中常用的的一些理論模型和實戰方式,讓我們加以運用模擬。學校常邀請業界人士來校演講和安排校外參訪活動,資源非常多元。

POLIMODA碩士課程的3個月實習並不是強制要求的,也就是說不實習也能夠順利畢業,因此校方也不會主動為學生分配實習公司。在整學年進行三分之二左右時,學校會開始收取學生資料與索取實習意願書,之後用寄信的方式通知學生相關的實習機會,而學生則可透過學校表達意願進而等待校方與品牌的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學校會在學期結束前舉辦 Career Day 邀請各方人士與學生進行小型面談。此外,每年學校也會舉辦校友會 (返校會),提供校友們回校拓展人脈,也藉此場合提供一些不錯的職缺機會給大家。

  1. 體驗真實義大利生活

義大利人的娛樂不外乎是去酒吧喝酒與朋友哈拉聊天,入境隨俗變成一個愛品葡萄酒之人也是不錯的選擇。來到義大利其實不需要帶太多東西,基本上日用品在當地都買得到,遇到打折更可買到物美價廉的衣物。

交友方面我認為和義大利人當作室友並從語言、美食和台灣的政治情況 (對你沒聽錯) 交流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一但真的和他們變成好友,你的留學生活將會多一個家人,甚至認識對方的整個家庭。在義大利,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只要突破了第一層隔閡便很容易被拉近。更能夠感受到他們對生活和親友的熱情與關心。

義大利是一個很魔幻的國度,充滿了美食、美酒與人情味,但同時也充滿低效率,要到這個國家求學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和一定的認知。但只要用心,你會發現這個國家的可愛。

 

更多 POLIMODA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