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Sandy Liu

Sandy Liu

就讀2021年2月米蘭Domus Academy時尚管理碩士Master in Fashion Management,畢業於政治大學國貿系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台灣辦事處2021年7月2日邀請到目前正在米蘭Domus Academy攻讀「時尚管理碩士」的 Sandy Liu 在線上跟與會同學分享五個目前學生與家長都很想了解的重點

① 從學生觀點看Domus Academy最大特點—Learning by Doing
② Workshop工作坊職場實戰訓練上課情況分享
③ 超貼心Career Service與實習前預備分享
④ COVID-19封城到解封後的義大利生活
⑤ 在義大利預約與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7月2日當時情況)

以下就讓我們看看 Sandy 怎麼說吧!

① 從學生觀點看Domus Academy最大特點—Learning by Doing

從學生的觀點來看,Domus Academy是一所完全Learning by Doing / Learning by Designing 為主的學校,意思是如果你不喜歡單單坐在教室裡上課,然後辛苦寫枯燥的論文拿到畢業證書的話,在Domus Academy實作大於理論學術經驗的課程,會很適合你。

在Domus Academy你可期待學到的有:

跨領域協調合作:透過Workshops型態來完成專案,在這其中的所建立起跨領域的協調溝通能力,會是你之後真正進入公司後,除了專業skills之外,最需要的一項軟實力。

產學資源整合:透過Workshops,實際上戰場,直接跟客戶報告你的案concept進度等等,客戶也會很直接的跟你說他想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目前市場的真實情況是什麼,就不會有你在學校學習到的一堆理論後,進到職場發現一點點都用不上。這就是Domus Academy產學資源整合的優勢,學術跟市場完全結合,不脫鉤,讓你從進到學校就同等於進入這領域職場實戰經驗。再來就是能接觸義大利客戶,拓展建立你的人脈關係和經驗。

業界師資授課:像是學校的老師教授,都是在業界的設計師或跨國設計公司總監CEO,他們會分享這市場領域上最實際的經驗來做教學,會手把手的帶你一起討論,執行,教你如何解決問題,他們就像一座礦山,你也要主動去挖,挖到學到,就是你的。

 

② Workshop工作坊職場實戰訓練上課情況分享

每次Workshop都要進行無數次的Revision,跟你的老師不斷的討論與修改方向,再來跟客戶直接做2-3次報告,跟客戶報告你這2~3週的專案進度和規劃,客戶也會直接給你反饋和提議討論。在Workshop最後一週,你要跟客戶做Final Presentation,就是像在公司一樣實際的做提案,然後公司就採納並且執行出你的設計專案。

在每個Workshop中,除了你的Program Leader之外,還會有業界的導師,像是Mentor一樣,針對你負責的部分,每個星期跟你一起做Revision指導和反饋。所以,即使這個Workshop是你從來沒接觸過的主題或方向的話,其實都不用太擔心,老師隨時會給予指導和協助。

 

③ 超貼心Career Service與實習前預備分享

Career Service專門的職涯顧問像是貼心保姆,會幫你把CV、Portfolio弄好,結合提供Career Service Platform平台資源,找到實習或工作後,Career Service會協助你完成義大利文合約簽約,還有定期的Career Gym Session 就是邀請業界設計師來做座談、HR教你面試技巧,所以要一定要好好利用大大利用Career Service的資源。

 

④ COVID-19封城到解封後的義大利生活

義大利米蘭地鐵裡保持社交距離,人過多時就只出不進。學校規定上課都要戴口罩,現在是來義大利的好機會,沒有過多擁擠的觀光客,對藝術+設計+時尚有興趣的同學義大利是首選,處處是驚喜,入寶山不要空手回。義大利餐前酒Aperitivo很多都在戶外,可以安全享受餐飲,也是很好的社交活動。

 

⑤ 在義大利預約與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7月當時情況)

義大利打疫苗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最新訊息:有稅號+義大利手機號碼+Email 即可上網預約疫苗 (不見得要有SSN),即將前往義大利留學的同學可以關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