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米蘭國際家具展

米蘭國際家具展 ( Salone Internazionale del Mobile 或 簡稱 i Saloni ),作為世界家具與家居設計的頂尖展會的米蘭國際家具展與「米蘭設計週」,是全世界家具、家居、建築、服裝、配飾、燈具、設計專業人士每年一度「朝聖」的設計聖地。

米蘭國際家具展 ( Salone Internazionale del Mobile 或 簡稱 i Saloni )

 

米蘭國際家具展

 

米蘭國際家具展,作為世界家具與家居設計的頂尖展會的米蘭國際家具展與「米蘭設計週」,是全世界家具、家居、建築、服裝、配飾、燈具、設計專業人士每年一度「朝聖」的設計聖地。

 

認識米蘭國際家具展

 

全球家具業的「奧林匹克」盛會———米蘭國際家具展,作為世界家具與家居設計的頂尖展會的米蘭國際家具展與「米蘭設計週」,是全世界家具、家居、建築、服裝、配飾、燈具、設計專業人士每年一度「朝聖」的設計聖地。

在米蘭,設計、創意、品味、科技、時尚和潮流得到了充分的體現,義大利以其領先世界的設計和產品,預示著未來幾年家具業的發展趨勢和全球家具市場的變化動向,將對全世界的家具業產生重大影響。被稱為世界家具三大展覽之首的「米蘭國際家具展」從1961年米蘭家具展創辦到2011年已經有50年的歷史,形成了米蘭國際家具展、米蘭國際辦公家具展、米蘭國際廚房衛浴家具展、米蘭國際燈具展、米蘭國際家具半成品及配件展、國際青年明日之星衛星展等系列品牌展,它是全世界建築、室內、家具、服裝、配飾、燈具、電器、首飾流行設計的風向球,被譽為全球設計潮流的「奧林匹克」盛會。

從1974年開始,展會增添了每兩年一度的主題展會———廚房家具展(Eurocucina),其後在1976年舉辦了國際燈具展(Euroluce),在1982年辦公家具展(Eimu)又開幕了,1989年再加上裝飾配套展(ComplementodiArredo),1998年開始舉辦國際青年明日之星衛星展(SaloneSatellite),2000年後在米蘭國際家具展(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 di Milano)的基礎上進一步同時舉辦「米蘭設計週」(Milano Design Week),把整個米蘭城市融入國際設計展,使米蘭成了一個完整的大米蘭地區設計展覽系統,每一個展覽猶如錦上添花。目前,米蘭國際家具展均在每年的4月中旬舉行,包括每年舉辦的居家家具展和裝飾配件展,其中每兩年一次的燈具展是按奇數年舉辦,而廚房家具展和辦公家具展則逢偶數年舉辦。

 

米蘭國際家具展目的

 

米蘭國際家具展是以家具國際貿易為主要目的,所以「米蘭設計週」的許多不同專業與不同主題的設計展覽活動中,真正的時尚潮流與設計創意發布活動反而是在大米蘭地區的許多設計博物館、設計中心、設計品牌專賣店舉行的,而且近年來,許多著名的家具品牌(例如義大利B&B、法國VIA等)都是在米蘭市區舉辦自己的主題設計展。

 

米蘭家具展歷史

米蘭家具展初期

 

人們熟識的米蘭國際家具展(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 di Milano)創辦於1961年。米蘭國際家具展被稱為世界三大展覽之一,每年一屆,從1961年米蘭家具展創辦到2011年已經有50年的歷史。追溯其歷史當時是在幾家有遠見的義大利家具企業的推動下舉辦的,然而,在當時行業要達到有規模的發展並不容易,主要是因為制約於行業的本身是工藝作坊產業。自舉辦以來形成了米蘭國際家具展、米蘭國際燈具展、米蘭國際家具半成品及配件展、衛星沙龍展等系列展覽,它是全世界家具、配飾、燈具流行的風向標。米蘭國際家具展是現代家具時尚設計的前沿,不僅是向意大利出口家具的平臺,也是全世界家具業界人士每年都熱切期待的盛會。目前,米蘭國際家具展由米蘭國際家具展覽公司(COSMIT)主辦,參展企業也代表著義大利家具行業協會(Federlegno-Arredo),其主要功能是促進意大利家具的出口,隨著米蘭展的繼往開來,意大利家具出口額也在蒸蒸日上。米蘭展起到促進市場發展的作用,事實很快地證明了這一點。

 

米蘭家具展中期

 

從1974年開始,展會增添了每兩年一度的主題展會——廚房家具展(Eurocucina),其後在1976年舉辦了國際燈具展(Euroluce),在1982年辦公家具展(Eimu)又開幕了,1989年再加上裝飾配套展(Complemento di Arredo),使展會成了一個完整的家具裝飾展覽系統,每一個展覽猶如錦上添花。

 

米蘭家具展現況

 

目前,米蘭家具展均在每年的四月中旬舉行,包括每年舉辦的居家家具展和裝飾配套展,其中每兩年一次的燈具展和辦公家具展是按奇數年舉辦,而廚房家具展則逢偶數年舉辦。米蘭國際家具半成品及配件展、米蘭國際裝飾配套展在米蘭家具展的基礎上同期舉行,一年一屆。其創辦應追溯到1969年,在1989年由COSMIT接管,使家具生產與居家裝飾成為相互配合的展覽體系。值得一提的是,出現於1998年的衛星展(Salone Satellite)是為設計領域提供一個廣闊的舞臺,給那些初出茅廬的年輕人展示其前衛的設計作品,此展已成為設計領域裡培養年輕設計師的熔爐。事實也是如此,越來越多在衛星沙龍展廳上初次面世的設計,後來很大一部分都成為了大公司標準生產線上的產品。隨著企業與年輕設計師的長久合約的增加,這個「實驗場」已漸趨成熟並得到廣泛的認可,吸引了國際主流媒體越來越多的關注。

 

最新情況:

  1. 義大利米蘭國際家具展(1年1次)
  2. 米蘭國際家具半成品及配件展(1年1次)
  3. 米蘭國際燈具展(Euroluce,奇數年舉辦)
  4. 米蘭國際辦公家具展(Salone Ufficio,奇數年舉辦)
  5. 米蘭國際裝飾配套展覽會(1年1次)
  6. 米蘭國際廚房衛浴家具展(Eurocucina,偶數年舉辦)
  7. 米蘭國際青年明日之星衛星展(Salone Satellite, 1年1次)
  8. 米蘭設計週(2000年開始同時舉辦)

 

(文字資料編撰自互動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