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陳蕙元

陳蕙元

 

  • APICIUS佛羅倫斯餐飲學院一年專業
  • 法律系畢業

Apicius佛羅倫斯餐飲學院提供每堂課所需食材、每個人有自己的工作檯、自己的刀­具。Apicius佛羅倫斯餐飲學院對食材不吝嗇,上課所需的食材都會提供(如鮭魚、­明蝦、鵪鶉、兔子等等)。

課堂結合獨立作業與團隊合作,一年專業課程上學期較為基礎,可能有比較多能自己獨立完­成的菜色,下個學期開始開始較為複雜的西餐,大家合作的機會也會增加。

Apicius佛羅倫斯餐飲學院課堂中,西餐大廚會親自示範,之後由助教督導、指導學­生。每堂課的大廚Chef都不同,學校根據每位大廚的擅長料理,去安排教導學生。一年­專業課程下學期的Chef很有實力、教學評價很好,曾受邀至多國擔任客座主廚,較為高­階的班級、碩士班都是他帶的。

學校對於一盤完整的菜色,要求主菜、配菜、擺盤。

麵包課在專門的Baking Class上,裡面會有較多烤箱、攪拌器等等做麵包所需的器材。大家圍在大桌作業,比­較多團體合作的機會。上學期主要是做麵包,下學期會做比較多烘培,如烤布蕾、可頌、泡­芙、Pizza等等。

一年專業課程也包含品酒課,原則上一堂課品三款義大利酒,一堂三款紅酒、白酒或氣泡酒­等等。

課程有期中、期末考。考題不算太難,但因為我們不是英文母語者,所以有些專有名詞還是­要花時間記。

Apicius佛羅倫斯餐飲學校的學生組成以美國人為主,也有韓國人、土耳其人、以色­列人。

學校的餐廳GANZO如果去之前有買餐券,就是在此用餐,平常學生可以像到一般餐廳一­樣點餐,但有活動的時候可能就變成自助式的;週末就會有Brunch,滿多變化的。煮­餐的通常是Apicius佛羅倫斯餐飲學院碩士班或進階班的學生。同時GANZO也是­一個展覽的空間。

學校的活動很多元,不同學科的建築物分別位於佛羅倫斯市中心的不同地方。

佛羅倫斯位於義大利中部的托斯卡尼省,物產豐富,吃得很好,蔬菜、肉的品質也都很好。­市場的食材品質很好,很新鮮,也不貴。佛羅倫斯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市集,有農夫自產自­銷的農產品、果醬、酒、cheese等等。也有食品展,可以看到來自義大利各地的食材­。

(從19:00開始是講者在義大利各地旅遊的經驗談,有許多漂亮的照片和講者旅行的回­憶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