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oggitw

聯絡我們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師資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於1983年成立於米蘭,是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後現代設計學院,
在全世界設計教育體系中享有崇高的地位,在全球設計學院中排名前茅,公認全球最佳設計學院之一。
以工作坊的方式專注於設計、美學和設計行銷,讓設計研究生直接與業界接軌。

我想瞭解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是獨樹一格的一所學校,這個學校有來自不同文化背景與經驗的學生匯聚與交換意見,教育與研究獲緊密整合。創始人將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規劃成一個「中心」,以其開放式環境教學著稱,對當代議題與生活方式提出不同的反省與批判,並使學生與產業直接合作,把當代生活最重要的層面,以真實的面貌呈現在學生面前。

Domus Academy是一所碩士學院,提供不同設計專業的一年碩士課程。Domus Academy不論學生或老師,都來自世界各地,除了義大利本地的師生以外,也以來自日本、韓國、美洲、歐洲、澳洲與中東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此彼此交換意見,不同的文化背景刺激設計靈感,至今仍是Domus Academy的特點之一。

在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創始的頭幾年,就有當時世界級的設計師加入教學的行列:Sottsass、Mendini、Trini Castelli、Santachiara、Starck、Hosoe、Bellini、Castiglioni、Bonetto、Magistretti、Munari……。他們帶進Domus Academy的這股精神,讓Domus Academy對學生與設計師或設計產業合作這個方向,產生了極大的信心。除了上述的設計師進入Domus教學以外,Domus Academy也已經邀請過超過500位客席教授到校演講,並且在全球許多國家舉辦過設計相關的會議。

Domus Academy邀請過的講者包括設計師、心理學家、社會學家與人類學家等。「以人為本」的教學方法讓學生體認到設計過程比設計結果重要,並引導學生在做任何案子的時候,應把重心放在「人」身上。Domus Academy一向認為所有設計的原點,應是對材質、環境、功能性與服務的研究。Domus Academy也認為一所設計學院,應該要教導學生如何把自己的設計靈感,轉變成富有經濟利益、文化敏感度,並呼應社會需求的產品。

2013年9月起,全球知名西班牙建築師Patricia Urquiola成為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室內與生活設計碩士課程的導師,她會負責選擇各計畫的合作企業,甚至親自指導與她工作室相關的工作坊。2014年1月起,紅遍全球的時尚街拍博客Scott Schuman(The Sartorialist)開始在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協助時尚科系的學生,將提供時尚科系碩士生工作坊的主題建議,最終為學生選擇工作坊合作的企業。

Domus Academy教授齊聚一堂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各科系專任教授

產品設計系

系主任 Philippe Casen

互動式設計系

系主任 Claudio Moderini

商業設計管理系

系主任 Anthony Louis Marasco
專任講師 Francesco Sorrentino

汽車與交通工具設計系

系主任 Amelia Valletta

品牌視覺設計系

系主任 Stefano Cardini

室內與生活設計系

學術顧問 Patricia Urquiola
科學指導 Antonella Dedini
系主任 Francesca Vargiu

城市景觀與建築設計系

代理指導 Alberto Bonisoli
科學指導 Gianandrea Barreca
系主任 Lorenza Baroncelli

服裝設計系

時尚學院院長 Barbara Trebitsch
系主任 Sara De Simoni

配件設計系

時尚學院院長兼系主任 Barbara Trebitsch
專任教師 Ilaria Pavone

時尚管理系

時尚學院院長 Barbara Trebitsch
系主任 Marie-Pierre Schickel
專任教師 Maria Jaber

奢侈品牌管理系

系主任 Marie-Pierre Schickel
專任教師 Maria Jaber

時尚造型與視覺行銷系

時尚學院院長 Barbara Trebitsch
系主任 Gianfranco Olivotto